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外国语学院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小结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高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高效处理火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27日,我校在温泉校区东区体育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实战演习。

此次讲座,校保卫处张科长做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通过引用大量实际发生在其他高校的真实案例,把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就日常消防检查,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教师们通过现场现场操作消防器材,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用法,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懂得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刻不容缓。我们要从安全管理的大局出发,从小处落实,全面做好安全工作。事后,通过QQ群等平台,在外国语学院做了广泛的宣传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01230153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