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2019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为我院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我院于12月25日晚7点在教八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仲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水来,外国语学院党政办李晚景主任,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张慧主任,辅导员刘祖强,汪巧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代表熊鹰飞,贺馨仪,郑静芝,明芳。

(吕书记致开幕词)

吕书记的一席话不仅对我们外院人这一年来的辛苦耕耘做出了肯定,更是表达了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期盼。他在讲话中提到,希望我们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魅力的“六有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虚怀若谷。我们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

(明庭鹤副书记宣读外院在2019年校运动会获奖情况)

(陈柏亚同学进行发言)

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科技学院第五届爱国长跑活动”中,我院19级3班的陈柏亚同学荣获女子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她讲道,于她而言,跑步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放松自己的方式。她对于跑步的坚持,她对于跑步的热爱令人敬佩。她和大家分享了跑步的各种好处,更重要的是,长跑能陶冶人的情操,锻炼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

(肖水来副院长宣读2019年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类获奖奖项)

(冯露同学进行发言)

在全国大学生教师技能竞赛中,我院17级教育2班冯露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冯露同学主要和我们分享了她参赛时的经历,以及学习英语的方法。她认为参加比赛时要拼尽全力,学习英语时要坚持。

(王朝烨同学进行发言)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17级翻译班王朝烨同学荣获湖北省一等奖。在王朝烨同学幽默风趣的发言中,主要是围绕一个话题:“竞赛”。王朝烨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关于竞赛的含金量、怎么去准备竞赛等等,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在通过竞赛收获的东西。我们需要去尝试,我们需要去成长。

(明庭鹤副书记宣读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及志愿公益类奖项)

(陈莹同学进行发言)

陈莹同学作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代表发言,她为我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志愿者,要有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决心和坚定的意志,不要怕工作的繁琐,更不要计较付出后自己得到的回报。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他人温暖的感觉。

(肖水来副院长宣读2018-2019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先进班集体奖项)

(林锦琪同学进行发言)

林锦琪同学作为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代表,为我们分享了关于大学的学习以及生活经验。他认为:“立志”与“务实”要相辅相成、“课内”与“课外”要兼顾并存、“品行”与“能力”要同步发展。

(吕仲茂书记为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颁发“新生杯”、“湖科杯”奖项。)

唐进院长为大学生涯设计手册优秀设计者及第十六届大学生涯设计大赛奖项,他们分别是是17翻译班刘斯琦,17教育1班闫斯敏,18翻译班王静,18教育1班白思行,19外国语言文学4班田韵和19外国语言文学1班的李思瑶同学。

(唐进院长为2018—2019年度团委学生会优秀工作者颁发奖项,他们分别是:语工部干事许鑫源,考评部部长何世新,组织部部长苏杭,学生会主席陈莹)

(唐进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唐进院长对外院全体人员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只有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他的发言中,对我们青年人也做出了他的期盼,希望我们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踏实肯干的人。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合唱《奔跑》)

拼尽全力去奋斗的青春才值得拿来回忆。冬去春来,斗转星移。2019伴随时间流逝,已经载入史册。回顾既往,令人欢欣鼓舞。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追求创造,探索实践;新的征程中,我们努力奋斗,勇敢向前,用我们的辛勤劳作、满腔热枕,展望如花似锦的金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