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湖北普省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我院16级陈嘉仪同学和17级冯露同学分别获得高中英语组一等奖和初中英语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79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组别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个学科。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四个环节。竞赛为保证公平公正聘请第三方命题,并且不指定教材。参赛选手提前2小时入场抽签备课,备课结束后抽取演讲题目,然后进行5分钟的演讲前准备,时间一到,即刻进行3分钟的英语演讲及10分钟的教学片断展示。这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表达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均是严格的考验。

我院饶芳老师和卫丽老师针对赛事特点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对参赛学生从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到演讲仪态、语言组织、时间掌控等方面进行严格训练,使学生在备赛过程中收获良多。陈嘉仪同学和冯露同学在比赛时沉稳冷静,锐意进取,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养。